(這篇文章是兩年前寫的.....)

上星期的天氣還算偏冷,前幾天卻突然間熱的像夏天似的,一場『讓你感覺帶有春天氣息的美酒 』餐會就在這樣的天氣下舉行。事前知道主題的參加者紛紛以旁敲側擊的方式詢問其他人要帶什麼酒,但由於這一次的聚會還是採Blind tasting的方式,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留一手等到餐會的時候再給大家驚喜,此外這一次的聚會多了幾位神秘佳賓參加,他們將帶來的酒增添了這個餐會的神秘感。

以下是大家所帶來的酒品1. 2001 Condrieu, Guigal (法國隆河白酒):濃郁的西洋梨和熱帶水果香,酸度也夠,有春天清新的感覺。

2. 2001 Gewurztraminer, Herrenweg de Turckheim Domaine Zind-Humbrecht
(法國阿爾薩斯白酒):荔枝香和花香從杯子湧出來,口感柔順但酸度不低,花果香有春天的感覺

3. 1993 Clerc Milon (法國波爾多Pauillac紅酒):典型的波爾多酒,不過如果仔細的看,這瓶酒杯緣的顏色其實已經偏橘黃色,酒的顏色有春天的感覺。

4. 2001 Zinfandel, Seghesio (加州用Zinfandel葡萄釀造出來的酒):有著豐富濃郁的果香,口感柔順,口感有春天的感覺。

5. 2000 Clement Pichon (法國波爾多Haut Medoc區紅酒):剛開始喝的時候香氣沒有出來,等待一陣子後迷人的香氣才出現,這瓶酒有春天天氣多變的感覺

6. 2001 Chambolle Musigny, Michel Gros (法國勃根地Chambolle Musigny區村莊酒):新鮮的莓果香,柔順的單寧和口感,香氣有春天的感覺

7. 2000 Sangiovese, Clos du Bois (加州用Sangiovese葡萄釀造出來的酒)

8. 1995 Shiraz, E&E(澳州Barossa Valley區用Shiraz葡萄釀造出來的酒)
神秘嘉賓帶來的好酒,2000 Sangiovese 有義大利Chianti的感覺,只是尾韻上比Chianti 多了點厚度。1995 Shiraz給我的感覺比較像年輕的Cabernet Sauvignon,而且尾韻酸度不低。這兩瓶酒有春天耳目一新的感覺

9. 1998 Weingut Grans Fassian Auslese 375ml X2:這瓶德國酒香氣夠,口感夠,甜度酸度也夠,酸甜的滋味有春天的感覺。

10.最後一瓶酒是另一個神祕佳賓帶來的1989 Weingut Cysler Huxelrebe Beerenauslese Rheinhessen德國甜酒,濃厚迷人的甜度和垂涎的酸度,有一種苦盡甘來春天的感覺。

當然C跟餐廳安排的餐點很不錯,特別是德式豬腳和羊膝。聽說這家餐廳有西班牙式的Tapas和北非的Couscous(小米),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今天的天氣從早上的悶熱,下午的大雨到傍晚的涼冷,就像典型春天的天氣。同樣春天喝的酒也應該是多變口感詭異的。

新的季節,新的開始,給口感新的感覺吧!!!!

p.s. 餐廳的名字: UNO 『雨鬧』。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52巷1號
電話: 2579-4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