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f Top 10 Restaurants in 2003 the Eat Out Johnnie Walker Top 10 Restaurants of the Year Award!

引起我想去這一家餐廳的動機其實很簡單,她的餐與酒。食材用的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水果、新鮮補穫的海鮮和在大自然環境生長各式各樣的禽肉,酒是用自己葡萄園種出來的葡萄釀出來的好酒,在簡單親切的環境和一望無際的視野裡享用美食,這可稱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似平凡的組合其實裡面有很多不平凡的事。96 Winery Restaurant位於Stellenbosch 的Helderberg區Scholtzenhof農場裡,老闆是Ken Forrester、Martin Meinert、Allan Forrester 和Natasha Harris。Scholtzenhof這個農場已經有超過300年的歷史,歷史記載西元1692年時這個農場就已經有超過12000棵葡萄樹,而Ken Forrester 正在現在這個農場的主人。。Ken Forrester本身有餐飲學校的背景,也是南非餐廳和飯店協會的前會長,自己本身也是一個有名的廚師。Martin Meinert這個天才釀酒師,以前是南非Vergelegen酒廠的釀酒師。據說他在南非Stellenbosch大學讀書時,酒界就謠傳他是一個很有天份的釀酒師,而他畢業後把Vergelegen酒廠(屬於南非礦業財團Anglo-America)從一個不知名的酒廠變成在現在比賽常得獎,而且供不應求品質極佳的有名酒莊。現在Martin Meinert 有自己的酒莊自己釀酒,也經常幫其他酒莊釀酒。Natasha Harris 是目前餐廳的主廚。Ken Forrester在Scholtzenhof葡萄園裡種植了Chenin Blanc, Sauvignon Blanc, Grenache, Cabernet Sauvignon 等葡萄,他釀造出來的Chenin Blanc不但品質不錯,價格又十分合理,一直是南非喜歡Chenin Blanc的人在餐廳吃飯時的最佳選擇之一。(法國魯瓦爾河第一屆Rendez-Vous du Chenin 競賽得獎人之一)

在服務生引導下我們選了一個靠窗戶的桌子坐下來用餐。雖然那天艷陽高照,但是餐廳裡面卻十分涼爽,而且視野不錯。在服務生的介紹下我們幾個人選了沙拉和義大利的Cannelonni with Cheese Filling當前菜,她建議我們用Ken Forrester 的Chenin Blanc 來搭配這兩道菜,主菜的部份我們點了牛排和烤豬排,在搭配酒的部份上他們的Cabernet Sauvignon跟牛排很合適,但是跟我的豬排比較不合適,於是服務生說到時她會請人拿幾款酒給我試。在菜單上還有一些其他比較少見的野味如南非鹿Kudu和羚羊Springbok等,當然也有南非有名的彩虹鱒魚。

不久服務生送上一籃新鮮麵包給我們挑選,我選了一些鄉村麵包。麵包裡面有很多洞,很有咬勁,沾一點奶油吃很不錯。我們點的花園沙拉清脆新鮮,裡面還加了一些松子,很有鄉村的感覺,跟Chenin Blanc的搭配很合適。另外義大粉味道十分豐富,跟白酒搭配起來很不錯。在我的烤豬排上菜後,服務生拿了Martin Meinert Cabernet Sauvignon給我試,我認為太厚重,於是他拿了Martin Meinert Merlot 給我試,我還是認為酒的味道會壓過我的菜,於是他拿了Ken Forrester的Syrah 和Grenache給我試,我覺得不錯,於是我選這款酒來搭配我的主菜。肉烤的外脆內嫩剛好熟,而副菜是加了焦糖和水果醬(chutney)的烤蕃薯,肉跟酒的搭配不錯,而副菜的微甜微酸更使這道菜更加出色。當然我朋友的牛排也烤的剛好,肉質細嫩多汁,跟紅酒醬和胡椒醬很合適。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享用甜點,但是我希望下一次去用餐時能選在傍晚日落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