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to K and Jerry,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and have a great year!

菜單:
檸檬風味龍蝦菲力搭配乾煎朝鮮薊及濃縮海鮮湯
(Butter Poached Lobster with Thyme, Potato Pizza, Baby Artichoke Confit, Seafood espresso, Lemoncello Sauce)
松露醬燴春夏鮮菇
(Spring and Summer Mushrooms with Truffled Cream)
火腿菠菜義大利麵
(Ham and Spinach Spaghetti)
油封雞肉搭配芥茉醬
(Crispy Chicken with Mustard Cream)
杏仁湯鮮奶布丁
(Panna Cotta with Amaretto Soup)

酒單:
1996 Louis Roederer Cristal Rose
1992 Bollinger VVF
1982 Gaja Barbaresco Sori Tilden (Magnum)
1996 Richebourg, Gros Frere & Soeur
1980 Pichon Lalande
1930 Haut Brion
1973 Petrus
1990 Quarts de Chaume,Baumard這是K與 Jerry 大哥的生日餐會,地點挑選在Tutto Bello。日前我先把酒單給Samson,依照酒單他幫我們安排一套搭配的菜餚。餐前K還告訴我昨晚她夢到所有的酒在餐會上都會很悶不好喝,不過夢到的情形往往跟實際情況剛好相反,所以我猜今天的餐會一定非常精彩。果然沒錯 !

在大家差不多到齊後第一瓶香檳 Bollinger VVF 先上桌,這款香檳有著迷人的酵母與麵包香,剛開始口感酸度略高但酒體飽滿尾韻柔美細長,回溫後整體口感變均衡,非常不錯。之後上桌的也是香檳 Cristal Rose,這款香檳比前一款香氣更濃口感更重,但在細緻度上跟VVF相比還是略遜一籌,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款香檳。第一道上桌的菜餚是多種開胃菜,餐廳這一次精心設計了幾款不同的小點讓我們開胃,從乾煎朝鮮薊說起,我一向對朝鮮薊興趣缺缺,因為之前吃過的都略有苦味,不過這一次乾煎朝鮮薊只取嫩心,而且以微煎的方式處理,所以吃起來不但沒有苦味而且還蠻鮮嫩的。海鮮濃湯裝在小Cappuccino杯看起來很濃綢,不過入口後不但不油膩而是一層層的海鮮鮮味湧入口中,跟香檳搭配起來也很好。最精彩的是略煮過的龍蝦沾上檸檬醬汁放在白色醬 (cottage cheese?) 與乾煎馬鈴薯上,外熟內生的龍蝦沾上清新的檸檬醬汁很爽口,與馬鈴薯與白醬一起食用時和諧融合的滋味有著另外一種感受,此外點綴的甜菜角,生菜跟chick pea 也處理的很不錯。整體來說這是一道非常成功的菜。

之後1982年的Gaja Sori Tilden Magnum上桌,Samson說這一款酒主要是用來搭配松露醬鮮菇,酒的部份香氣很柔美,口感也很順口,雖然喝起來感覺比較不像義大利酒而像陳年的波爾多酒,但是用來搭配香氣奔放的松露醬與鮮嫩多汁的鮮菇(Samson 說這一道菜總共使用了4種不同的菇菌)很合適。

隨後上桌的是1930 的 Haut Brion、1996年的Richebourg 和 1980 的 Pichon Lalande,1930 的 Haut Brion 有著濃厚的蜜餞香,顏色深沉入口後滿口的蜜餞味,但就老酒而言這款酒跟一般老波爾多酒的香氣與口感香氣差別很大,而帶有類似鐵鏽味的尾韻並不討喜,相較之下1980 Pichon Lalande 的典型波爾多酒味道就比較受到大家的喜歡。1996 的Richebourg 有著濃厚莓果香與細緻的口感,也適合用來搭配之後上桌的菜餚。主菜部份原來的羊膝燉飯我換成火腿菠菜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的部份煮的硬了些,辛辣的味道也稍為重了點,不過搭配起略鹹的火腿與嫩菠菜很不錯。

之後大家的油封鴨腿上桌,而我的部份則換為油封雞肉。外酥內嫩的雞腿肉沾上芥末醬很夠味,用來搭配後來上桌的Petrus 很合適。Petrus 的香氣並不濃,有著柔美的果香與絲絨般的口感,我個人認為喝起來感覺比較不像波爾多酒反而比較像勃根地酒。之後Samson請廚房準備了松露薯條給大家當飯後點心,熱騰騰的薯條散發出濃郁的松露香使大家在酒足飯飽後又忍不住伸出手開始吃了起來。

在送上 Baumard 的甜酒後甜點鮮奶布丁杏仁湯也隨後上桌,鮮嫩的布丁加了香草子後吃起來滑嫩順口,濃郁的杏仁湯沒有一點澀味吃起來非常美味,與甜酒搭配起來也很不錯,我吃到連最後一滴湯都不放過!

整個晚餐整整吃了5個小時,用餐中穿插著對食物與美酒的讚賞與無俚頭的笑話,使大家在愉快的氣氛下度過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謝謝Samson所安排的美食與K與Jerry大哥的好酒!

(感謝M大提供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