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為

1.Mumm Cordon Rouge 1998
2.Pommery Grand Cru Millésimé 1998
3.Lanson Noble Cuvée 1998
4.Veuve Clicquot Brut Réserve Rosé 1998
5.Duval-Leroy Blanc de Chardonnay 1998
6.Deutz Brut 1998
7.Perrier-Jouet Belle Epoque 1998
8.Iron Horse Sonoma County Green Valley Russian Cuvee 1998去年舉辦的1996年年份香檳品酒會大家還意猶未盡,希望能再辦一次年份香檳的品酒會。其實從1997年起一直到2000年都是香檳區不錯的年份,但不是極佳年份,所以並不是每個酒廠都會生產這幾個年份的年份香檳,同樣的1998 年是一個不錯的香檳年份,不少香檳酒廠都有生產此年份的年份香檳,剛好der哥手上有幾款1998年份的香檳,再找一下湊到7,8款就可以辦成品酒會,只不過為了湊齊這8款酒D 大從美國帶回來一瓶1998年”鐵馬”加州氣泡酒當海盜酒,我從日本扛回來”Belle Epoque美好年代”後酒品才湊齊。

這一次分兩梯次上酒,每一梯次4款酒,還是一樣採Blind tasting 的方式。

整體來看Duval-Leroy 是所有的酒裡面口感最厚重的,也是這一次品酒會上我最喜歡的香檳。Lanson 和 Belle Epoque在口感上淡了些,但仍能感覺到香檳特有的口感(類似酵母菌烤麵包等…),VCP 的Rose 是裡面唯一的粉紅香檳,喝起來跟之前喝過的一樣不錯,完全沒有苦澀的尾韻。Iron Horse 是這一次的海盜酒,不過光是聞起來就感覺到它跟其他酒不同,雖然這款酒有著我不喜歡的香氣與口感 (類型烤肉的香氣),但這一款氣泡酒的確釀的不錯,比較之下我喜歡苦主前一天晚上開的2000加州氣泡酒J 。Deutz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Blanc de blanc,我想可能是他的酸度與清新爽口的口感,但是事實上卻是一般年份香檳,跟Duval Leroy的Blanc de Chardonnay截然不同。至於Pommery喝起來的感覺也不錯,但是比較起來沒有特別之處。至於Mumm 的尾韻很短,喝起來的感覺稍為淡了些,證實了許多酒評家對他的批評是有依據的。

這一次比較失望的其實是Belle Epoque,因為他的價格不低但是品質沒有特別好,反而是Duval Leroy 和 Lanson 在價格跟品質上就合理許多。

簡敘一下會後會喝到的酒:

2002 Alphonse Mellot Generation XIX: Excellent stuff, 這個酒莊是我最喜歡的羅瓦爾河酒莊,加上這一次我已經喝過三次他的酒了,每一次喝到後仍舊念念不忘,用它來搭配海鮮菜餚非常不錯。

1973 Pape Clement: 濃郁的烏梅味,口感仍順口但是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1996 Robert Mondavi Fume Blanc: 濃厚的香氣但口感並沒有太過厚重,單喝的感覺蠻不錯的 (很難想像這款酒出廠10年後還能喝!!!)

2001 Leoville Poyferre: 典型的波爾多酒,單寧仍明顯,感覺要陳年幾年才會更好喝…

1999 Savigny-Les-Beaune Clos des Guettes A-F Gros (to be discussed later on)

2004 Woodbridge Cabernet Sauvignon (Magnum)..這一款”便宜又大碗”的酒其實滿好喝的,只不過在好酒圍繞下因而被忽略實在是非戰之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