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界LV!達利一瓶要價20萬 陳水扁、連戰都愛收藏

回應這篇文章

1. 這篇文章竟然沒有提到酒莊是Mouton Rothschild.
2. 1945 年的Mouton Rothschild 最近的拍賣價一瓶是80萬台幣,不是20萬!
3. 1958年的Mouton Rothschild 總共出產的130,488瓶750ml regular bottle,1422瓶1,500ml magnum. 目前國外酒商報價美金760元起. 1958年不算是好年份,這個年份的酒早該喝掉了.
4. 1973年也不是波爾多好年份,就算有畢卡索的作品在酒標上市場上一瓶美金200-300元就買的到,哪來的"搶手"而言.報導原文

葡萄酒界LV!達利一瓶要價20萬 陳水扁、連戰都愛收藏
2006/11/24 記者劉姿麟、黃介亭/台北報導

許多人喜歡收集名牌包,或是開名車來彰顯身分,不過現在政治圈則是流行收藏洋酒,包括總統陳水扁與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現在都迷上了品酒。而在洋酒中,有一瓶堪稱「葡萄酒界的LV」,市場上喊到20萬還一瓶難求。

木箱上陳列的紅酒瓶上標籤已經泛黃,而其中還有一瓶尤其珍貴,它是1945年出品,現在市場價格已經喊到20萬元以上,雖然如此高不可攀,但它卻是品酒人最愛的收藏。

第一家庭專屬教師何家瑜轉入洋酒事業的第一戰,老公全力相挺,把從1945開始收藏,總值超過兩百五十萬的洋酒通通拿出來,其中很多都是政商名流的最愛。像1958年達利的酒標,全台灣只有五件,現在已經堪稱無價之寶,與1973年畢卡索的畫作同樣搶手,據說陳水扁與連戰都有收藏它。

在美國紐約現身米其林餐廳的陳致中夫婦,就是享用來自於同一個酒莊約翰休士頓紅酒,價格同樣不菲,而這系列的酒,尤其以1982年的年份最佳。這些名酒,過去大家都以為是企業家的最愛,不過懂得品酒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多,這樣的品酒藝術,無形中也影響到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