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ón Roqueta, Ull De Llebre (Tempranillo), D.O. Catalunya, Spain, 2006

酒廠:Roqueta

產區:D.O. Catalunya(代表可以混合全區葡萄), Spain

品種:Ull De LlebreTempranillo

年份:2006 

 

過去因為某些因素,你可以寫某一支酒好,但不能「推薦」某一支酒。可以理解的原因包括:1)你不夠資格推薦,2)你推薦會有反效果,3)你代表的不只是你自己。

  

現在,雖然前述三個原因仍然部份存在,但我卻想要推薦Ramón Roqueta, Tempranillo這支酒,最主要的理由是它51000元有找」!光憑這個價錢,說實在的,你最多也不過買到一支酒跟它「平手」。但是這支酒除了便宜外,還有很多可以賞玩之處:

 

首先在酒標上,它有著西班牙語與加泰隆尼亞語,而且居然密密麻麻地寫了這支酒浸皮15天,入桶3個月(法國桶與美國桶),香氣與色澤如何如何(真的是很少看到這種鉅細遺靡的酒標,而且是寫在正面,不是背標。)

 

其次,這支酒開了之後,香氣似乎「不會變化」。通常一支Tempranillo開了以後,總是會有些改變,像是香氣由梅李果味轉為皮革、咖啡;再擺個半天之後,便宜的酒甚至還漸漸散發出一股酸腐味。但是這支酒晚上七點開瓶,等到酒精稍散後開始欣賞,一直喝到晚上十一點酒,梅子氣味之外,還是有簡單的甘草香,甚至有一絲白花味,香氣完全不輸近千元的同類型酒。甚至第二天喝剩下的酒,還是那個樣!沒有變,還是可以喝。(難道是加了硫化威爾剛?)

 

第三,這支Tempranillo喝起來不像一般「桶陳派」的Tempranillo,反而有點像沒有辛香味,但是多了甘草味的Syrah好的Tempranillo如果放在橡木桶很久,可以很貴很好喝。但是以一般酒品來講,大部分的酒錢都是交給了橡木桶!整體來看,就酒而言,我覺得這支酒中規中矩,酒精度更只有13.5%。以西班牙的地形與氣候,我只能說西班牙的釀酒技術實在進步的很快。

 

最後,如果大家有興趣去看維基百科對Tempranillo一詞的解釋,就是用這支酒當照片。西班牙可是有N支的Tempranillo,不知為何會選到這支酒?此回除了2006之外,我還同時喝了2007,感覺有點生澀,目前沒有2006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