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賞(DWWA),原文如以往並沒有完全翻譯,其實美國組方面競爭十分激烈,低於10英鎊的有140支酒款參賽,超過10英鎊的更高達229支。結果來自中部海岸(Central Coast)的酒莊大放異彩,不但擠上了原本多半屬於NapaSonoma等產區的榜單,美國組評審團主席Stephen Brook更是指名Justin Vineyards & Winery, Isosceles, Paso Robles, CA, 2005,作為本次競賽首選。

 

位在Paso Robles西側的Justin Vineyards & Winery,是由洛杉磯銀行家Baldwin夫婦於1981年創立,酒莊在1987年在開始收成。以卡本內-蘇維濃為主的Isosceles 2005,是在「超過10英鎊、波爾多品種紅酒」項目,奪下了區域組最高榮譽Regional Trophy,也是所有參賽的美國調配酒中,唯一拿下此項殊榮的品項。此外,同酒莊的JustificationSavant這兩款紅酒,則是雙雙抱走銀牌。Justin的部分品項目前台灣已有進口,包括獲獎的Isosceles酒款。另文

 

加州中部海岸的酒莊,除了Justin之外,位在Santa Ynez Valley AVAZaca Mesa也有不錯的表現。Santa Ynez Valley是電影「尋找心方向」《Sideways》的主要拍攝地點,附近小型酒莊林立,但Zaca Mesa是少數能掛上「產區名稱」及「酒廠裝瓶」(Estate bottled)的酒莊。它充分利用來自太平洋的海風,以及海拔1500英呎的高度,憑著日夜溫差大的優勢,將隆河品種表現地可圈可點。Zaca MesaDWWA銀牌的酒款是Syrah 2004,銅牌則有Z Cuvée 2005Z Three 2005

 

 

白酒方面,曾經在台灣曇花一現的Bonny Doon,還有立足多時的Wente Family Estates,兩者皆是中部海岸的入榜代表。 特異獨行的Bonny DoonCa’ del Solo Albariño, 2006拿下銅牌,算是唯一以西班牙白葡萄品種獲獎的美國酒款(其餘多數是夏多內與麗絲玲)。這間常見於專業雜誌的高評價酒莊,2008年度的加州酒展已經現身,莊主Randall Grahm也預計年底來訪台灣(of course,with his muse Chinshu 以及女兒Amelie),希望代理商能把握機會國內酒友引進好貨。

 

  

目前仍由家族主持的Wente,這回也以兩支白酒拿下兩面銅牌,其中Morning Fog Chardonnay物美價廉,Riva Ranch Chardonnay熱情奔放,兩者除了都加入格烏茲塔明那葡萄作為調配外,也都以熱帶水果的香氣為基調,充分展現出加州酒的陽光精神,台灣消費者皆不難在市面上找到。該酒莊另有一支更為高階的Small Lot Eric’s Chardonnay,特點是不用橡木桶發酵,或許代表了加州酒的夏多內風格,正在悄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