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ia

位在美國加州Napa Valley,由Robert Mondavi夫婦捐助成立的Copia機構 (The American Center for Wine, Food & Art)一向致力於美酒美食教育,可以說是當地十分重要的文化指標。Copia不但在2006年盛大舉辦了「巴黎品評會30年」活動,重現1976年巴黎品評會盛況;平時也提供長、短期專業課程與資訊豐富的品酒會,像國內有些朋友的WSET證書就是在該處取得。不過 Copia上星期已經悄悄關門,債務據稱有7800萬美元。


雖然Copia多年來一直有著財務上問題,但是CEO Garry McGuire表示,最近的不景氣是讓Copia暫時關門的原因。諷刺的是,根據Barbara Insel的研究,如果不納入今年的經濟變動,光是Napa Valley酒商的直接利潤,每年就已經突破41億美元大關,但是當地致力葡萄酒教育的Copia暫時關門,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