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492_1

主辦: 葡萄酒講談社
協辦: 佳釀葡萄酒
介紹請入內

實際喝到的Camille Giroud酒款
2005 Bourgogne
2002 Monthelie
2004 Nuit-Saint-Georges 1er Cru « Les Cailles »
2005 Cortons Les Chaumes, Grand Cru

會後加碼酒款

David Duband, Morey-Saint-Denis, 2005
Michel Gaunoux, Pommard 1er Cru « Les Arvelets», 1997


開年初春,500元喝到如上酒款實在令人心曠神怡。當然這得感謝佳釀葡萄酒的大力支持!這不是客氣話,大家自己看酒單便知一二,現場還有超級豐富的起司與麵包!

關於這場Camille Giroud品酒會可以記錄的事很多,但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很少喝到如此「新鮮」的酒!這裡的「新鮮」指的不是年份新,也不是未到適飲時期的青,而是那種彷彿在酒莊內品酒的感覺:整支酒在微微涼意中自然舒發出果香,這完全是保存與運送的用心,跟酒款與型態沒有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先登場的2005 Bourgogne實在美妙地跌破大家眼鏡。它果香直接但有層次,甜潤而不肥美,櫻桃為主的香氣溫婉宜人;或許兩個半小時後可能開始轉酸而失去中段續航力,然而它只是一支Bourgogne!酒友認為該款酒得力於好年份,好年份就好年份吧,到了好年份的特級園豈非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支的Monthelie,紅莓果味加上一點香草的尾韻。酒友明顯分成兩派,常喝布根地老酒的兩位朋友,欣賞它沉靜的魅力與漸次出現的變化,但是對沉醉於第一支Bourgogne的酒友來說,卻是早已心有所屬。大體上來說,Monthelie向來是一個低調也沒有什麼名園的地方,可是這支酒讓大家多了一個話題,多認識一個物超所值的產區。

接下來的一組是2004 Nuit-Saint-Georges 1er Cru « Les Cailles »與2005 Cortons Les Chaumes, Grand Cru。前者有一點溼草味,不甚明確的花香,加上一點肉味與果醬感;後者有點勝之不武,年份好,等級高,淡雅的花香,香水般的香氣,細長均衡,年輕但帶有一點檀香。從年份角度來看,第一支酒與第四支酒均屬2005,雖然前者果香四溢,後者花香優雅,放在一起比對,遠較他酒款更為相似。

這一支特級園的表現實在精采,複雜與層次之外,也充分展現年輕釀酒師David Croix操刀後的「傳統取徑」:晚裝瓶,儘量不用新橡木桶,並採用20年代的手搖式木製壓榨器!酒廠介紹見前文。

連串讚許聲讓佳釀的Cathy〔大大〕又開出加碼酒,David Duband算是現代型酒款,他的Morey-Saint-Denis喝起來富陽剛氣息,有些微酒精感,但是櫻桃為主的果香仍是基調,中段後甚至有著成熟蘋果的香氣;Michel Gaunoux的酒則是Pommard名品之一,期待« Les Grands Epenot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