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認為飲用適量葡萄酒對人的身體很好,特別是在防止心臟病或血管阻塞上,但是葡萄酒到底對身體好不好?怎麼樣的好法?etienne-meneau-little-heart.jpg

 

根據Wine Spectator 報導過的葡萄酒醫學研究,研究發現 

1.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5/01/2004 的報導,美國Illinois University 大學研究員發現紅葡萄酒和Resveratrol可以消滅引起肺炎和氣管炎甚至於心臟病的細菌。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12月份的醫學雜誌Atherosclerosis

2.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24/12/2003 的報導,有一組法國Institut Europe de Chimie et Biologie研究員發現葡萄裡的Catechin or Epicatechin和橡木桶裡面的Vescalagin結合產生的Acutissimin A可以用來抵抗腫瘤。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12月15日國際版的Angewandte Chemie化學雜誌。

3.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03/11/2003 的報導,英國倫敦皇家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員發現紅葡萄酒裡的Resveratrol可以用來減少肺裡面的發炎和積水(fluid buildup)。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11月的Thorax 醫學雜誌。

4.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0/09/2003 的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Campus學者在實驗室發現葡萄皮上的Saponins可以用來減少身體裡面不好的LDL 膽固醇。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在紐約所舉辦的美國化學學會年會上.

5.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26/08/2003 的報導,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病理學系的研究員在實驗室發現紅葡萄酒裡的Resveratrol可以延長酵母菌的平均存活時間70%。他們相信這樣的結果也可能發生在比酵母菌更複雜的生物上。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網路版的Nature雜誌上.

6.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30/05/2003 的報導,美國Wisconsin-Madison 大學的學者在發現紅葡萄酒裡的Resveratrol可以用來防治曬傷和幾種皮膚癌。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4月15日的癌症週刊Cancer Weekly。同樣的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員也發現Resveratrol可以用來消滅皮膚癌細胞。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去年2月20日的癌症學報 Cancer Letter。

7.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04/06/2003 的報導,美國紐約Our Lady of Mercy醫學中心發現每天一杯到兩杯葡萄酒可以防治大腸息肉(bowel polyps)出現,而有大腸息肉(bowel polyps)是大腸癌的前兆。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去年5月19日在美國Orlando世界最大的消化系統學會Digestive Diseases Weekly 上。

8.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24/07/2002 的報導,西班牙Getafe University 醫學中心的學者在實驗室發現紅葡萄酒裡面含有數種化合物(compound)不但可以防止攝護腺(Prostate)癌細胞增長,而且還可以消滅攝護腺癌細胞。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今年六月份的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

9.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1/07/2002 的報導,University of Buffalo School of Medicine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的研究發現喝白葡萄酒的人的肺比不喝酒、喝啤酒烈酒甚至只喝紅酒的人還要健康。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今年五月二十日在亞特蘭大由美國胸腔組織舉辦的國際大會。

10.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03/06/2002 的報導,美國農業部的研究發現飲用適量的含酒精飲料(包括葡萄酒) 可以防止女性發展出type 2 糖尿病。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五月份美國醫學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11.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5/05/2002 的報導,西班牙的University of Santiago de Compostela學者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杯葡萄酒可以防治感冒(cold),而且紅葡萄酒的效果比其他含酒精類的飲料還好。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五月份美國流行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12.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5/04/2002 的報導,英國De Montfort University, in Leicester的研究發現在紅酒裡的Resveratrol化合物(compound)不但可以防止癌症而且還可以消滅腫瘤細胞。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二月份英國癌症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

13.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31/01/2002 的報導,荷蘭Erasmus Medical Center 的研究發現飲用適量的含酒精飲料可以防止癡呆類型疾病如老年癡呆症和帕金森氏病。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一月26日醫學雜誌 The Lancet。同時在意大利Catholic University of Rome's department of gerontology的研究也發現男性一天飲用少於一公升葡萄酒女性飲用少於半公升葡萄酒也一樣可以防止癡呆類型疾病。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去年12月醫學雜誌Medical Journal Alcoholism: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14. 根據Wine Spectator 網站17/12/1999 的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大眾保健學院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杯葡萄酒的人比不喝葡萄酒的人較不會得到心臟病(heart attack),研究也發現每天飲用兩杯葡萄酒可以減少25%的機會得到心臟病。但是女性一天喝一杯葡萄酒對她們的身體比較好,超量反而最身體有害無益。這個研究結果發表於1999年十二月的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經查證後喝葡萄酒真的可以延年益壽!!!!

Sante (to your health)!

P.S 這篇文章是我在以前的酒商工作時整理出來的,後來陸續在香港的酒經雜誌和Wineandlife網站上出現過,相信最近這幾年應該有更多的研究發表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