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Epernay (*美通社亞洲*)

PJ 1825 2009年3月9日,來自全球12位葡萄酒專家,齊匯著名的 Champagne House Perrier-Jouet(Perrier-Jouet 香檳酒莊),品嘗該酒莊窖藏的20個年份的美酒,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檳:Perrier-Jouet Vintage 1825(1825年份 Perrier-Jouet)。

Perrier-Jouet 酒窖主管 Herve Deschamps,以及共同主持品嘗活動的Sotheby's 國際葡萄酒部 (International Wine Department at Sotheby's) 負責人 Serena Sutcliffe MW 表示,在拍賣會上,每一小口都價值幾百鎊/歐元/美元。Sutcliffe 評論說:“1825年的 Perrier-Jouet 簡直就是無價之寶,在市面上是獨一無二的!簡而言之,品嘗這麼非凡、具有歷史意義的美酒是一生中難得的機會。”

舉辦這次私人活動是為了紀念該酒莊推出其21世紀首個年份香檳--Perrier-Jouet Millesime 2002(2002年份 Perrier-Jouet)。品嘗活動還包括著名的“PJ 1874”,該酒在一次全球著名的拍賣會上售出時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香檳。

到場嘉賓包括享譽全球的香檳專家:來自瑞典的 Richard Juhlin;法國最著名的葡萄酒評論家 Michel Bettane;來自美國頂尖葡萄酒雜志《The Wine Enthusiast》的 Roger Voss;另外還有來自英國、中國、日本、意大利和芬蘭的葡萄酒專家,名單如后:

Serena Sutcliffe(國際)
Richard Juhlin(瑞典)
Roger Voss(美國)
莊布忠 (Ch'ng Poh Tiong)(中國/新加坡)
Alberto Lupetti(意大利)
Kotaro Hayama(日本)
Tsuneo Yamaura(日本)
Essi Avellan MW(芬蘭)


該活動提供以下年份的 Perrier-Jouet 品嘗:
--1825、1846、1858、1874、1892、1906、1911、1928、1952、1955、1959、1964、1971、1975、1976、1982、1985、1995、1996、2002
(The Guinness Book of Records) 已將 Perrier-Jouet Vintage 1825 收錄為世界上尚存最古老的香檳。

(圖片來自perrier-jou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