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uwin Art Series 就酒質而言是Chardonnay稱王, 不過就酒標來說, 則是Riesling最為人津津樂道.


Frog_1Frog_3Frog_2Frog_4


最近收到一張單子, 主要內容是西澳名廠Leeuwin Estate一系列產品. Leeuwin Estate的Art Series名滿天下, 尤其Chardonnay更是有口皆碑, James Halliday曾表示, 光這一款酒就可以讓Leeuwin Estate成為五顆星酒莊, 像這種酒出現在T大冰箱, 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

Art Series 就酒質而言是Chardonnay稱王, 不過就酒標來說, 則是Riesling最有看頭. 很多朋友都知道, Art Series的酒標皆取自澳洲當代知名藝術家作品, 每年每款都不相同, 唯獨Riesling酒標, 永遠是用John Olsen所繪的一組《Frogs in Riesling》(多棒的名字)這一組青蛙其實有四隻, 很多人喝了老半天都以為是同一隻, 其實每隻樣子不同, 四支空瓶如果擺在一起, 算的上是賞心悅目! 過去幫D雜誌翻譯的文章, 有提到葡萄酒收藏家馬克.魏斯(Mark Weiss)的意見, 他表示:「〔John Olsen的酒標〕在我心中則是一場完美的聯姻,一方是藝術,另一方是酒標必須揭露的產品資訊。它設計無瑕,真正的藝術品。」

2000_ASPinot 升斗小民想要收集這四隻青蛙並不難, 四個小朋友出門, 隨便也抓一隻回家. 而且它不像某些集字遊戲一樣, 不會故意缺一個字, 算是酒標收集裡非常仁慈的品項. 當然, Art Series還有幾張不錯的酒標, 像是由Sidney Nolan爵士所繪的《Dolphin Rock》, 它出現在1982年份的卡本內, 這張酒標原本不會誕生, 但是兩瓶Leeuwin Estate未貼酒標的葡萄酒(其中一瓶是酒廠的最佳年份), 改變了Nolan的心意. 還有已經絕版的Pinot Noir, 因為它好像只出了兩個年份就不見了.

為何外界重視Leeuwin Estate的酒標? 根據Leeuwin酒廠的說法:「Art Series的所有作品,目的是在各種圖案中捕捉葡萄酒的某些特質。例如,白蘇維濃的標籤以輕淡的粉蠟筆繪製,有點像是嬉戲之作;卡本內的作品就顯得色深而厚重;至於希哈則是以澳洲原住民的手工藝術為特徵。」那四隻青蛙的確十分可愛, 它的確捕捉到了「澳洲」與「Riesling」兩大元素, 整張酒標有一種崇尚自然, 綠意生活的想像; 視覺上更重現了Riesling鮮活迷人富酸度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