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這一次推出的酒,除了布根地部分比以往多,同時還加了一些薄酒來特級村莊 (Cru du Beaujolais)在這個薄酒來新酒的季節當中,提供了另一種正典薄酒來的樂趣。

RT 2009-1  不過,除了一、兩間示範店,要求賣場人員瞭解一瓶同樣也是標幾百元的Cru du Beaujolais應該擺在哪一區,實在不是一件易事;尤其許多客人看完酒瓶後,就隨便往架子上放,這些以村名為主的酒,若不是熟知其名,很可能就散落在大潤發自成邏輯的貨架上。雖然Cru du Beaujolais應該會出現,但想集滿10個不同村莊可能有點困難,好像只有7款進來吧  不過它們有不錯的機會KO一些更貴的布根地,至少比起來算是物超所值。

RT 2009-2   並不是每一類型的酒都適合大潤發!有一些酒是保存問題,有一些酒是價位問題,有一些根本是消費者本身的程度。像是Chablis Premier Cru這一類型的酒,大潤發自己並不看好,所以聊備一「格」,選了幾支當門神!我真希望他們告訴我那一「格」貨架在哪  秋天了,順手帶去富基漁港吃海鮮也不錯;至於減少的品項,應該是以阿爾薩斯為主 

 

 

 

 

RT 2009-3  忘了一提,這次大潤發依舊有波爾多級數酒,雖然這是一個它們「有待努力」  的類別,但二級酒Ch. Brane Cantenac, 2004、三級酒Ch. La Lagune 2004可能都二張有找,算是比以前多了那麼一點競爭力,大約是酒專折扣前的報價單,反正「買貴退差價」-如果誰有那麼多的閒情逸緻。

RT 2009-4

 

 

  最後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情報,大潤發弄了幾款威士忌,聽說年底會上場試水溫,清酒也差不多就位,汽泡酒及香檳大概是明年四、五月。喝了一下威士忌,想要光靠 這幾支威士忌小兵威脅市場還不大可能,台灣的威士忌市場不小,而且品牌經營與認同度均遠遠高於葡萄酒,葡萄酒像是散彈槍,威士忌根本是穿甲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