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nti Mark在台灣,Chianti Classico可以說是熱門酒款!很多餐廳都供應這類型的酒,即使是Chianti Classico Riserva(CCR),在此間也絕非冷門。因為仔細找了一下,市面上還真不少CCR。有趣的是,不管是初學者或老酒友,絕少有人指名要喝CCR,畢竟多了一個Riserva,除了價錢高了很多,似乎很少有人認真看待它的價值。

就法規而言,Riserva的最低酒精要求多了0.5%,桶陳加瓶陳的時間也長了許多。雖然「品質」很難在法規上呈現,但是任何一間酒莊只要出Riserva,它的葡萄選擇「應該」比一般Chianti Classico更嚴格,價格自然貴更多。畢竟這是Chianti Classico的極致,許多酒莊更是拿它來代表Sangiovese的完美傳統,抵擋那國際品種衝擊下,日益鬆動的Chianti標準。

講談社這一次收集了一些CCR來與大家分享,在Chris Kissack知名的wine doctor網站中,他所列出的9間Chianti指標性酒莊,我們這次的酒單包括了6家。有趣的題目,難得的機會,大家一齊分享!


(可能會矇瓶,但不是猜酒,只是認真喝)

CCR_004.jpgCCR_005.jpgCCR_2CCR_8CCR_003.jpg  CCR_007.jpg CCR_008.jpg 

Felsina CC Riserva 2004
Fontodi CC Riserva 2004
Antinori CC Riserva  2005
Rocca delle Macci CC Riserva di Fizzano  2005
Badia a Coltibuono CC Riserva 2005
Volpaia CC Riserva 2006

* Isole Olena Ceparello 2006

(不是掛CCR,但算是Sangiovese代表)


 
主辦: 葡萄酒講談社

時間: 2011年04/20 (星期三) 19:30
地點
: Conti Salon (戡緹)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1號1樓 (福華飯店正後面)

 
費用: 1300元

人數: 12-14位

人多還會加開其它的「東東」

 

  註: 請慎重報名, 不要報名後失聯, 或最後一天才取消!

 

** 報名方式

 
請在網站上報名, 並email 名字及手機電話至wineschool@pixnet.net , 我們會儘快在版上公佈報名結果!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