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各具特色的灰皮諾將各顯身手, 誰能得到最多 "讚", 下星期四揭曉.

 

 

1.

酒莊名稱:Maison F.E. Trimbach

品名:Pinot Gris Réserve

產區:法國阿爾薩斯(Alsace)

年份:2007

酒莊簡介:始於1626年的金貝克家族酒莊,座落於知名的酒鄉小鎮利玻唯雷(Ribeauvillé)四周,主要土壤為石灰岩質黏土。這裡不僅蒙受阿爾薩斯微型氣候的影響,更受惠於弗日山脈(Vosges)的屏障,使得葡萄園擁有充足的日照,更避開了大雨侵襲,可說是本地葡萄品質優異的大功臣。酒莊釀酒師是被《Decanter》譽為世界十大頂尖白酒釀造者之一的第12代子孫Pierre Trimbach。Pinot Gris Réserve展現的是該品種典型的飽滿酒體,與濃郁的不甜果味,餘韻異香氤鬱,建議搭配精緻中、日料理、法式肉凍、鵝肝,或燻鮭魚。

香氣口感:香氣十足,甚至濃郁地令人感到喘不過氣來。酒體飽滿,餘韻不甜但相當悠長。是支非常細緻且平衡的灰皮諾白酒。

代理商:佳釀 電話: 02 2926 6006 ext. 8639,或上iCheers愛酒窩 @ www.icheers.tw

 

2. 

酒莊名稱: Coopers Creek

品名: Marlborough Pinot Gris

產區: 紐西蘭Marlborough 

年份: 2008

簡介: 古柏斯酒莊座落於奧克蘭(Auckland)西北方的酒鄉Huapai及Kumeu中心,1980年,Andrew Hendry夫婦在此成立古柏斯酒莊以釀製高品質的產品為目標,生產dry(干型)風格為主的葡萄酒以呈現紐西蘭涼爽氣候的傑出栽培狀況。溫暖的08年馬爾堡天候,預告灰皮諾葡萄將有令人滿意的成熟度。來自Brancott 山谷成長的灰皮諾葡萄,在溫暖乾爽氣候醺陶下呈現極佳的色澤表現

香氣口感: 令人驚豔的淺金黃色澤,陳年後將呈現淡淡橘黃色彩。成熟的洋梨果香及辛香味,帶有淡淡的土質芬芳。這款擁有濃郁酒體及質地細緻的灰皮諾白酒,呈現圓滑柔順、尾韻悠長的口感。此款佳釀適合搭配胃菜及亞洲烹調料理。

 

代理商: 泰豐 Tel: 0800 –065-006

 

酒莊名稱: DORIGO多利歌酒莊

品名: Pinot Grigio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 DOC

產區義大利Friuli 弗攸利區

年份: 2009

簡介義大利正宗灰皮諾,來自主要白酒產區,1966成立之DORIGO酒莊(Gambero Rosso雙星級酒莊), 高密度種植、低產量(每株0.8Kg)、現代化的溫控發酵技創造出完全屬於DORIGO的酒,每年9月人工採收並篩選自有Montsclapade葡萄園葡萄(始新世的泥灰岩Eocene Marl採收後覆冰運往酒莊榨汁,防香氣流失。溫控不銹鋼桶酒精發酵,含渣不過桶7個月後裝瓶上市。無乳酸發酵。每年5月歐洲客人會湧進Friuli喝最新鮮的灰皮諾。

香氣口感淺麥黃色澤。優雅集中的香味,帶有明顯的香蕉果香和些微的鳳梨 香味。酒體飽滿、細緻均衡;餘味豐富,綿延流長。

代理商:越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533-3180

 

4.

酒莊名稱: Casa Vinicola Zonin

品名: Pinot Grigio Friuli D.O.C.

產區: 義大利(Italy) Friuli Venezia Giulia

年份: 2010

簡介: Casa Vinicola Zonin 葡萄酒公司於西元1821年由 Giobatta Zonin先生所創立,至今已歷經七個世代。公司位於靠近威尼斯的 Gambellara,原以生產天然氣泡酒的小型葡萄酒釀造廠為主。一直以來Casa Vinicola Zonin葡萄酒公司和這片土地有著很深厚的情感,他們相信『每個地區都有其特殊的傳統和風格釀酒法』,這個概念啟發了Zonin葡萄酒公司去找尋"優質葡萄園"進而去生產最能表現當地特色的優質酒。目前已擁有11家酒莊分佈於義大利全國各地。

香氣口感:新鮮果味及細緻的花香散發出令人愉悅的氣息,口感清新且不失圓潤,輕脆的酸度進而刺激我們對食物的渴望。

代理商: 唯諾 電話 02-2547-3895

5.

酒莊名稱: Irvine

品名: Irvine Pinot Gris

產區: (國家,法定產區等) 澳洲南澳Barossa Valley

年份: 2006

簡介:爾文酒莊(Irvine Wines)位於澳洲著名的南澳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東邊高地的Eden Valley產區,擁有近60年釀酒經驗的酒莊主人James Irvine曾單任澳洲四大酒莊-哈帝酒莊(BRL Hardy)的總經理,其所釀造生產的【頂級梅洛紅酒(Grand Merlot)】,曾於1997年的國際競賽中,打敗包括Petrus在內的一干世界名酒,榮獲年度最佳Merlot的尊榮,更屢屢拿下國際葡萄酒競賽的金牌!因此其早已成為全球葡萄酒迷高度關注的酒款。James也因此成為澳洲國寶級的釀酒師!他不僅是許多澳洲酒莊的釀酒顧問,更是諸多重量級國際競賽爭相邀請的評審!

香氣口感:金黃且略帶萊姆綠的顏色,藉由精心過濾殘渣與繁複的製酒過程而提升了蜜桃的香氣,餘味充滿輕柔飽滿的水果風味,結合了水蜜桃、熱帶水果與香料榛樹的香氣。

代理商:雅得蕊葡萄酒專賣 電話 02-2777-5779 #160

6.

Specogna Pinot Grigio  

酒莊名稱: Specogna

品名: Specogna Pinot Grigio

產區: Friuli

年份: 2010

簡介: Specogna 酒莊位在義大利東北方Friuli省的Colli Orientali中心地帶,於Bernarda城堡之山下擁有16公頃葡萄園,葡萄園平均海拔約200公尺,平均每公頃只有種植4000–4500棵之葡萄樹。酒莊由現任莊主Graziano Specogna的祖父所創立,經過數代之傳承,Specogna 酒莊依然為家族所掌控,擁有自己的葡萄園,因此他們自己可以進行葡萄種植,如此才確保酒莊所釀葡萄酒高級品質之一致性!

香氣口感: 蜜桃、杏仁、綠蘋等迷人果香

代理商: 戀義酒藏  電話: (02)2918-8866

7

 

Elk-PG(1)  

酒莊名稱: Elk Cove 麋鹿酒莊

品名: Pinot Gris Willamette Valley 特級灰皮諾

產區:美國奧勒岡 Oregon

年份: 2009

簡介: 麋鹿酒莊為奧勒岡州最古老酒莊之一,Willamette河谷由於陡峭的地形、優異的土壤,良好的排水,非常適合灰皮諾生產的葡萄產區,足夠的太陽和涼爽的夜晚,讓果實經過日夜溫差的洗鍊,酒質更加提升。

香氣口感: 此酒款新鮮清爽並採用低溫發酵法來增加香氣,散發甜美果香,有葡萄柚和橙橘的清脆酸度,口感平衡飽滿。

代理商: 七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791-2147

8.

SF_sKoff wine GB  

 

酒莊名稱: 奧地利史科夫酒莊

品名: Walter Skoff Grauburgunder 2009

產區: 奧地利南施泰爾馬克酒區

年份: 2009

簡介:Decanter雜誌、倫敦國際葡萄酒大賽、維也納國際葡萄酒大賽等皆授與史科夫酒莊的葡萄酒許多獎項。法國知名評鑑單位Gault Millau更認定史科夫酒莊的葡萄酒為奧地利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香氣口感: 酒色呈現淡黃色並帶有些許的紅橙色。帶有成熟的西洋梨香氣,同時也散發出細細的蘋果木、哈密瓜與無花果的芬芳。清爽的酸度散發出紅葡萄柚與血橙的香氣,並帶有幽雅的礦石味。酒體輕盈卻結構完整,在口中停留細緻的優雅味道。

代理商: 儷泉實業 電話 02-2508-3886

9.

Deja vu 

 

酒莊名稱:Hahn Family Winery

品  名:Déjà vu Pinot Grigio

產  區:Central Coast, California

年  份:2009

簡   介:漢恩斯家族的葡萄園位於加州中部海岸著名的蒙特雷縣緊鄰聖露西亞高地,在1970年代中期,尼古拉(“尼基”)漢恩和他的妻子的Gaby對加州葡 萄酒的熱愛,為期兩年的研究讓他們發現蒙特雷驚人的美麗及理想的生長條件,隨後他們購買了葡萄園並開始種植葡萄和釀酒。

香氣口感:清爽的瓜果香,每一小啜則充滿水 果的香甜,清爽高雅、圓滑柔順,尾韻細緻悠長適合搭配魚、海鮮、家禽及豬肉。

代理商:戡緹國際 電話:(02)2707-7655

10.

klur pinot girs  

 

酒莊名稱: VIGNOBLES KLUR 庫爾莊園

品名: 100% 灰皮諾(Pinot Gris)有機白酒

產區: 法國,阿爾薩斯AOC

年份: 2009

簡介: 有別於阿爾薩斯其它產區,Katzenthal這塊葡萄園的地理位置位於是五百萬年前冰河時期的裂縫地,土質含有豐富的白圭土和黏土的礦質成份。百萬年一層又一層堆積的岩層呈現出不同元素的特殊礦物的風土味。

從十七世紀開始,庫爾家族便開始在阿爾薩斯區從事釀酒,這個經歷三百多年的釀酒師家族在阿爾薩斯各大酒莊釀酒師的排名上,多少都可發現”庫爾”的姓。位於Katzenthal這一塊只有七公頃大的酒莊並開始以最嚴謹自然農法養土、栽培葡萄樹、釀造葡萄酒。

這 些平均樹齡都在35~60歲之間的葡萄,從採集,篩選,除梗,釀造全程由阿爾薩斯最有經驗的葡萄採收者手工作業,100%天然酵母,小型法國橡木桶熟成。 當第一瓶白酒上市時,便在法國當地拿了不少的獎,包括「Les Meilleurs Vins de France」、「Guide des Vins Bio」、「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Guide Hachette」、「Decanter」、「Gilbert & Gaillard」等々。被多數評論家看好為阿爾薩斯產區未來的明星酒莊。

香氣口感: 蜂蜜,水梨,獨特的礦物質風味,熟成水果味。

代理商: 尚穎洋行(Story of Wine) 電話: 02-2568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