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午的初試啼聲,許多朋友也漸熟悉整個活動運作方式,給分也較前一組果決,更可喜的是負責開瓶的Nien Fanhsun與Naseem Chen表示,第二組酒的酒塞狀況不錯,很多酒直接開就行了。

82 Flight 2  

Flight 2


01  Ch. Cheval Blanc, Saint Emilion
02  Ch. Haut-Bages-Libéral, Pauillac
03  Ch. Beychevelle, St.-Julien
04  Ch. Sociando-Mallet, Haut Medoc
05  Ch. Trotanoy, Pomerol
06  Ch. Rochebelle, Saint-Émilion (GC)
07  Ch. Calon-Ségur, Saint-Estèphe
08  Ch. Latour, Pauillac
09  Ch. Chevalier, Graves
10  Ch. Talbot, St.-Julien

以下是幾款是酒友「討論較多」的酒,歡迎補充、討論:

Cheval Blanc 介於磚紅與橘褐色之間,輕靈的西洋杉味,略有蕈類香氣,仍有果香,均衡,整合良好,細緻;若有求全之毀:中段後的層次不夠明顯,尾韻不夠清晰。
6小時後有不錯的整體表現,花香 (N);咖啡味 (M);均衡 (F);果味已走 (H)。

Haut-Bages-Libéral 淡咖啡色與褐色之間,木香拘謹,仍有單寧,均衡,中等架構。
開瓶6小時,香氣仍可撐住 (F);略苦 (N)。

Beychevelle 仍有單寧感,木香,均衡,後有香氣出現。6小時後有柑橘香 (F),酸度更明顯 (M),尾韻不長,略有軟木塞變質 (C)。

Sociando-Mallet 某資深酒友初以為是假酒,因酒色如紅寶石,且無明顯橘褐色外環,以30年酒而言實在太過年輕。矇瓶揭曉後,該酒友表示此酒向來如此,不過個人從沒喝過此酒任何年份,難以判斷。只知聞來清涼,嚐來輕淺,變酸極快,但仍有果香。
此酒保存OK (H)。

Trotanoy 淺磚紅的酒色,看來頗有酒齡,略有氧化,酒精感。6小時後漸入佳境,優雅,但有桶味,好喝;均衡、動物皮毛轉花香 (N),後來居上的酒款。

Rochebelle 所有40款酒中表現最差,果香沉悶,沒有明顯層次。雖然品酒不是在海畔舉行,但也吸引某位逐臭之夫。缺乏誘人之處,總體而言,不優。

Calon-Ségur 暗紅寶石色,高貴而有層次,香氣些許混雜,但仍有不錯的表現,香氣佳。實力強勁,很緊 (F/N );果香轉礦物味,保存狀況優。

Latour 巨大,高貴的西洋杉氣息,精采的Pauillac,仍有單寧,富潛力,偏黑色水果的香氣,烏梅加葡萄乾,氣勢猶如Morfortino。此酒係本組公認贏家,一面倒的勝利,猜出不意外,喝到是僥倖。6小時後仍有酒精感 (F),不似Las Cases的匠氣 (N)。

Chevalier 棗紅色,尚年輕;黑醋栗香氣,清涼而純淨,一向以白酒聞名的酒莊,以紅酒讓全場刮目相看,物超所值。

Talbot 毛皮味,木香轉花香;要等還原味退散後,才能顯出實力;綜合表現佳。6小時後仍有花香、香水氣息、單寧仍在 (M)。

* 人名代號如后,N= Naseem Chen, F=Nien Fanhsun; M=Mark Shaw; H=Fushun Hsu; C=Leon Chen. 除加註人名外,以上文字多為個人意見。

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