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輸給K國導致連日失神,差點忘了休假就是要走去喝Soave,還好到現場看到了Soave Superiore

Soave SuperioreSoave Superiore一直是台灣非常難找的酒,雖說這個DOCG2001年才出現,可是幾乎沒有酒商大人願意進口。特別是我心目中的台灣:一個狂喝布根地特級園與波爾多五大的22K國度,為什麼沒有人進這種酒呢?不得而知!不過在一個只有一個酒攤位的農產展,終於遇到一支Soave Superiore

這款酒有著100% Garganega,既沒有混ChardonnayPinot Bianco,也沒有 Trebbiano di Soave,算是很忠實的作法,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它來自Cantina Di Monteforte:一家釀酒公社,包括了80家大小酒莊,擁有1200公頃的葡萄園。這個公社的水準比巨型的Cantina di Soave要高出許多,千萬不要混為一談。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Soave Superiore這個DOCG是沒有分什麼Classico的,它本身已經是Soave的最高級了,頂多再加個Riserva(桶陳瓶陳總合2年以上)。但這支酒的酒標,還特別把Classico放在下面,算是「強調」這一支Soave Superiore來自當地最原始的Soave種植區,也就是擁有火山岩土的山麓Monteforte d’Alpone附近,而不是那種來自肥沃沖積土的新增產區。其實Superiore本來就有限定葡萄園區域,底下加上Classico反而更像是一種對外的宣言。

難得有機會在專心喝一款酒(因為該展僅有一攤酒)!青色瓜果與黃色水梨的基調,還帶有一些草本植物與白花香氣,尾韻淡淡的杏仁味來自標準的品種特性。此酒30%過桶,有結構且清爽,不是硬拉酸度帶來的爽脆(那種大廠牌量產的夜店香檳最易出現的口感),而是那種自然清新的風格。微微過桶的作法像是上了淡妝,讓搭餐外更提升了單飲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