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單為 :

1. 1999 Louis Roederer Cristal (法國香檳)
2. 1999 Pouilly Fuisse Valette (法國勃根地Macon區白葡萄酒)
3. 2004 H. Donnhoff Riesling Spatlese Nahe Niederhauser Hermannshohle
(德國Nahe區白葡萄酒)
4. 1993 Meursault Perrieres Comtes Lafon (法國勃根地Meursualt 區白葡萄酒)
5. 2000 Capezzana Ghiaie Della Furba (義大利Tuscany區紅葡萄酒)
6. 1950 Latour (法國波爾多紅葡萄酒)
7. 2002 Vincent Girardin Corton Clos de Roi (法國勃根地Corton區紅葡萄酒)
8. 1996 Orlando Cabernet Sauvignon Coonawarra Jacaranda Ridge
(澳洲Coonawarra 區紅葡萄酒)
9. 2003 Clos des Papes (法國南隆教皇新堡紅葡萄酒)
10. 1999 Reinhold Haart Riesling Auslese GK Piesporter Goldtropfchen
(德國 Mosel-Saar-Ruwer區) 甜白酒
11. 2003 Les Carmes de Rieussec (法國索甸尼貴腐甜白酒)去年酒友們就曾經提出建議到三二行館辦餐酒會,但是時間一直沒有安排出來。今年過年我們幾位酒友到Tutto Bello 吃飯,大家聊著聊著又提到去三二行館用餐,在場人士認為三二行館的戶外環境很不錯,白天去那裡用餐感覺很好,而且J與餐廳經理很熟,有她的幫忙與餐廳接洽比較放心,於是決定在上星期日中午舉辦這一場三二春之旅餐會。這次餐會採取一隻會的方式,當天喝酒的人需要攜帶一瓶1,000元到1,500元的酒,餐點各自點選,所以當天會有什麼酒出現並沒有人事先知道。不過大家到齊後把酒一字排開才發現當天的酒全都來自不同產區,這樣的默契令人驚訝。(關於三二行館的介紹請到http://blog.roodo.com/nectarcorner)

在酒友到齊後1999 Valette 的Pouilly Fuisse 跟 2004 Donnhoff 的Spatlese這兩款酒先上桌,Verget 有著濃郁的奶油香,口感厚實餘味十足,單飲與搭配我的前菜都很不錯,我很少喝到Pouilly Fuisse 區的酒,但是我覺得這一瓶酒有勃根地一級園的水準。2004年的Donnhoff 很清爽,酸度跟甜度很均衡,跟我的前菜搭配起來也不錯。1993 Comte Lafon 的Meursault Perrieres 原本是今天的主角,沒想到餐會上竟然出現其他 ‘怪物’,令大家驚喜萬分。不過這瓶酒一路喝下來變化很多,回溫後香氣變的更精彩,這也難怪Comtes Lafon 會被酒評家視為Meursault 的一哥。(關於1993 Lafon 與 1950 Latour 的部份以後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由於1999 Cristal 比較晚到,在冰桶的時間不夠溫度不夠低,所以才會先喝白酒後才上香檳。Cristal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香檳之一,不過這樣年輕的Cristal 我是第一次喝到,所以很期待它的表現。整體來說它的口感很清爽,細緻的氣泡與均衡的口感都很令人讚賞,不過這一瓶酒還有很長的陳年空間,值得期待它往後的發展。

紅酒先上的是2000 的Ghiaie Della Furba,原本還以為他會是比較清爽的義大利酒,沒想到這瓶酒卻有鮮艷的紫紅色、濃郁的果香與厚實的口感,我覺得喝起來有頂級加洲Cabernet Sauvignon的感覺,我想可能比較適合用來搭配羊排或牛肉餐點。隨後上桌的是1950 Latour,苦主原本以為這一瓶會是地雷,沒想到打開後香氣迷人,口感柔美,尾韻也很細緻,在杯中一段時候後竟出現烏梅香,真不愧是 ‘塔上的獅子’。2002 的Vincent Girardin 的Corton 香氣與口感很肥美,濃郁的莓果香加上厚實的口感,非常好喝。1996 年的澳洲酒與2003年的Clos des Pape喝起來口感很濃稠,單寧也不咬舌,後勁十足,特別是2003的Clos des Pape 喝起來已經很順口,尾蘊也不錯,很難想像這麼年輕的Chateauneuf-du-Pape 竟然如此甜美好喝。

甜點上桌後1999德國甜白酒也隨後上桌,這瓶白酒在搭配巧克力蛋糕後有葡萄乾與堅果的味道出現,有1+1大於2的效果。而Rieussec 的二軍酒Les Carmes 單飲也不錯,雖然有人提到這一款酒尾韻有點苦,我倒是沒有發覺出來。

今天的天氣特別情朗,大家的心情也特別的high,餐廳的服務非常週到,餐點也很稱職,使周日的下午過的很愜意,有人還建議一季要辦一次這樣的餐會。

下一次的聚會據說很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