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這一年託大家的福喝到不少好酒,有記錄的沒記錄的加起來十分可觀。不過好酒還是跟好朋友分享時感覺最好,喝起來也特別好喝,我覺得很榮幸能夠認識一些很不錯的”酒友”。

一位酒界大老曾說過一句名言 “好酒永遠買不完”。經過這一年的糜爛奢華後,我慢慢的能夠體驗到除了“好酒永遠買不完”外,好酒也永遠喝不完,而且大部分的好酒在市面上都買的到,但在價格上合不合理那又是另一回事。”好酒只要有錢就買的到”的心態聽起來有一點財大氣粗而且傲慢,但是我想比較重要的應該不是買不買得到好酒,而是喝不喝的出來它的好吧。以下是我從去年喝過的酒中挑出十款我最喜歡的酒,它們的價格不一定最貴或特別稀有,只是在我去年喝到它們時感受最多。

1.Ducru Beaucaillous 1985

這一款酒是我在前公司同事的生日聚會上喝到的,這一款酒的層次與複雜度十分驚人,也是我喝過最好的波爾多酒中其中之一。

2.Krug 1990

這一款酒我去年喝過兩三次,每一次都在不同的情境下,而每一次喝到的感覺都很好。Krug就是Krug,不管是Grande Cuvee也好,Collection也好,裡面都有Krug家族對於品質與傳統的堅持。

3.La Grande Dame 1995

這一款酒是我在神旺飯店的一個聚會上喝到的,是好友C從法國原廠親自提回來的。雖然之前喝過幾次La Grande Dame,但是這一瓶酒在香氣上與口感上特別迷人。

4.Grandes-Murailles, St. Emilion, 1998

這一款酒是我在前公司的一個聚會上喝到的,喝到這一款酒時我覺得這一瓶酒水準非常高。我曾為了這一款酒寫了一篇酒介

5.1997 Meursault, Les Tesson, Pierre Morey

這款酒是我在永福樓餐會上喝到的酒,雖然這一款酒在年份上與產區上並不特別,但是可能是喝的時間點關係,覺得當時喝到這一款酒時對它的香氣與口感印象深刻。

6.Schlossgut Diel 1998 Estate Riesling Eiswein

這款酒是我在一個酒友舉辦的餐會上喝到的。我記得這一款酒的甜度很高,酸度也非常高,而且尾韻十足,是我喝過甜酒中比較喜歡的一款。

7.1999 Hermitage La Chapelle, Jaboulet

這一款是我在一個臨時起意的聚會上喝到的,當天在喝到這一款酒前已經喝了不少其他好酒,但是我對這一款酒的感覺非常好。

8.1998 Grand Echezeaux, Mongeard Mugneret

與上一款酒在同一個聚會上出現,MM的酒一向是已柔美細緻為主,但是這一款酒不但有迷人的香氣,在口感上也十分濃厚豐富,是我喝過MM的酒裡面最好的一次。

9.Corton Bressandes, Tollot-Beaut 1995

這一款酒是我在參加一場餐會後續攤喝到的酒,當時我對這一款酒的香氣與口感十分訝異,我也曾寫了一篇酒介介紹這一款酒。

10.1988 Louis Roederer Cristal Rose

這一款酒是我在來來安東廳的餐會上喝到的,我想能喝到這樣水準的Rose一生機會不多。

其他酒像1975 Domaine de Chevalier Blanc, 1959 與1966 Margaux,1956 Clos de Tart等也都是今年喝到的好酒中印象比較深刻的。

好酒真的喝不完,不過我期望今年能夠喝到更多不同的好酒。

只要荷包與時間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