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薄酒來 又到了薄酒萊的季節了, 每年此時酒商們總會應景的推出薄酒萊新酒, 2005年的薄酒萊品質好到令許多酒友訝異, 但是之後幾年的薄酒萊新酒好像只能說是"應景"用,那2009年會是?!

 


就目前所收到的採收報告與與裡面所提到的全年的葡萄園生長狀況看來, 2009年會是薄酒萊一個極佳的年份.

SicarexVillefranche-sur-Saône地區研究薄酒萊葡萄樹的專門研究機構)的技術經理尚-盧克.培爵提到:「今年天氣炎熱,特別是在葡萄樹成熟最重要的階段,但又不像2003年那麼酷熱。從五月起,葡萄樹即得到充沛的成長能量,這十分有利於葡萄的熟成。六月的雨水讓土壤貯存充足的水份;七、八兩個月除了幾場暴雨沖刷葡萄樹藤之外,普徧來說,降雨量很低,再加上葡萄園裡幾乎沒有黴菌或蟲害,這些都是讓所有植物及葡萄可以健康成長的完美條件!」因此,到了葡萄採收季節,完全都不需要再做挑選!

當地的酒農認為2009年就算不是『歷史性』的年份,也絕對是十分優異的年份!身兼葡萄果農、釀酒師,同時也是薄酒萊葡萄酒公會理事長的 多明尼克・卡巴 ( Dominique Capart ) 也提到:「這個年份的薄酒萊葡萄酒代表著典藏薄酒萊的年代:即使是十五年後,我們仍可以品味

 

讓我們"應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