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

JR_2

JR_1

JR_3























  <其餘照片連結點我> 感想在照片解說內

  <
自己都不敢相信, 又去吃了一次!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Taipei)
感謝 Bernice + Cathy
> 感想在照片解說內

  <三樓麵包店連結點我>




JP 內文一

  這是迎賓酒 Bruno Paillard Brut 1ere NV, 常吃JR的就知這是它的house, (跟侍酒師聊了一下這支酒,發現此酒有標明是2008年10月release, 不像一般NV, 除非你會解碼, 否則根本不知它在外面漂泊過多少歲月- 跟好的侍酒師聊酒實在很有趣) 這支香檳實力精采, 一個蠻好的開始! 此酒餐廳賣3600一支 (75cl)...許多餐廳得想想自己的香檳到底要標多少!
JR 內文二
  夜店+吧台式設計, 可坐32人; 旁有兩個半開放空間, 每塊大約可坐10人左右...完全是香港與東京的翻版.
JR 內文三
  這是會留在台灣的侍酒師 Cesar Roman , 第一款白酒是Domaine B. Gripa, Saint-Joseph Blanc, 2007, Marsanne + Roussanne? 喝起來感覺不錯的北隆白酒. 餐廳未公佈的酒單中, Domaine V. Girardin, Montrachet GC, 2006, $25,000 一支 (註, 聽說凱西猴認識此君...)
JR 內文四內文五
   雖然香檳喝完, 可是侍酒師表示魚子醬vs北隆白, 也是不錯, 我覺得只要白酒夠冰, 夠多!! (盒子可帶回家, 依鄰座摘星高手M君的說法, 這是高明的觀光概念.) 魚子醬選的不錯, 下層內藏玄機 (蟹肉), 故斷面之.
JR 內文六
  酒單一瞥, 順帶一提, Dom 96 是20K, 以此參考, 大家可以看到它們酒價抓的空間 (其實比一些5星便宜). *酒單我照了很多(頁), 有興趣訪價的可再聊. 就我一個人在看/拍酒單, 結果一道菜擺著沒吃, 被老外問: 我們的菜有問題嗎... (沒照的是干貝) 真不好意思!
JR 內文八
  海膽... 能說什麼呢, 明明就是先作好, 但就是很新鮮... 配白酒(香檳如果還有) 都很優. 吃食要深舀, 讓下面的海膽與上面的料汁混合, 不是由上一層一層往下... 最上面還有一張金箔.
JR 內文七
  由南瓜泥, 義大利餃, 青豆, 蝦卵, 菇所組成的Le Potiron. 青豆處理的不錯....

JR 10
  Domaine R. Denogent, Pouilly-Fuisse <Les Reisses> 2006. 最近少喝白酒, 這一支令人心情愉悅, 溫度也掌握的很好. 當然 All U Can Drink, 功不可沒! 一支Monopole的酒啊...嘿, 侍酒師很得意的說, 這可是在這裡"獨有"的享受! (其他的朋友好像對酒都沒什麼興趣...)
JR 11
  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鯛魚...中間酥炸部份是蒜片嗎? 錯, 那是魚鱗... 而且是炸的讓它站起來...擺盤時紫色小花掉落旁邊, 服務員還要求讓花歸位, 果然紫色一放上去, 菜的色調就大不相同. 我想這大概是日本人想的...
JR 12
  主菜是烤(屏東)鵪鶉, 鵪鶉+現刨松露的表現, 勉強可以 (因為勉強, 所以沒入鏡, 或許是我期待太高吧). 鵪鶉最大的問題是大部份都用冷凍運送, 不過用了本地食材, 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 也許日籍師父還要一點時間理解台灣食材吧? 至於搭配酒是Ch. Tour Seran, Medoc, 2003, 一支以Merlot為主的波爾多, 聽說此年份已被酒廠全部收走. 其實一個好的侍酒師, 可以找到好又便宜, 又搭自己餐廳菜色的酒, 這樣可幫老闆既賺錢又省錢, 不過台灣的老闆要的只是外場, 最好是外場經理兼侍酒師領服務生的錢.
JR 13
  這原先是一顆金色的球, 外有薄糖衣, 用湯匙背面輕敲碎後食用, 有加Armagnac.
JR15
  Domaine des Bernardins, Muscat de Beaumes de Venise, 2007, 這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甜點酒, 有一點酸度但不厚重. 隆河谷地的天然甜酒(VDN), 清新細緻, 有一點小小的青柑橘味, 但又有一點花香, 荔枝的感覺....下次一定要自己買來喝!
JR 17
  Expresso + Macaron 收尾, 忘了寫, 水是用BADOIT的! 其他有在賣Macaron的店可得小心了, 三樓現在有專店在賣(見Salon 相簿),由在東京與紐約都當了行政甜點主廚的成田一世坐鎮.
JR 18

其他照片, 包括三樓麵包店, 請點前面Facebook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