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Barbaresco 2005 + Eraldo Viberti, Barolo 1999

這一篇文章真是拖的有夠久,其實很多部份都寫好了,就是懶的整理。因為有時想想,寫布落格是有錢有閒人的事,反正現在品酒會滿天飛,人家喝$$好酒,又有時間整理資料PO,我們上限NT 1,200,自然是辛苦多多啦。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因為一年來,講談社喝的範圍真的很廣,在這裡先感謝大家!

先說會後猜酒遊戲的酒,第一支是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 Barbaresco 2005,其實這間酒廠我了解不多,只是幾次喝都覺得物超所值(我很少用這幾個字),尤其2004年份,配酒吧中的現炸薯條絕佳,個人非常推薦這款酒。當天會後遊戲祭出這一支酒,主要目的是讓大家先認識一下北義Nebbiolo的風格與味道,我想Barbaresco喝完公佈答案後,再猜Barolo應該不會太難吧?這樣獎品拿的才有競爭性啊!

第二支是猜酒遊戲的主角Eraldo Viberti, Barolo 1999。這是一支很實惠的Barolo,來自相當好的年份,問題是全場猜它是北義酒的人只有一位,聽說是不常喝酒的一位,情何以堪啊!前一支不是才喝Barbaresco嗎?最接近答案的朋友最後贏走了6個C&S杯。Barolo很難猜出來嗎?沒錯!因為喝不起,也喝不夠。

接下來是21支酒的回憶:(先出一部份吧)

Kumeu River, Hunting Hill, Chardonnay, 2006 關於這一間酒莊,其實AA主持的酒言酒語裡,Mike大有介紹 (請點我)。一向喝布根地像喝水的Mike也是講談社的成員,他將同酒莊另一款好酒列在 (2009十大),這可是大大的殊榮。要知道想上Mike的年度十大不容易,有空可以看看他都喝些什麼酒。 Kumeu River有相當的知名度,算是紐西蘭第一的夏多內不為過。當天為了要主持品酒活動,心知這酒背後雖有著紐西蘭第一位葡萄酒大師撐腰,但還是故作鎮定簡單喝完,我雖沒喝過Hunting Hill,但這是一支我喝過會買的酒。很簡單,果香與桶味融合的不錯,又沒有新世界許多不知所云Chardonnay的灼熱與乳脂味,感謝帶酒的主人。

Stag's Leap Wine Cellars, Karia, Napa Valley, Chardonnay, 2005 這一支應該是超過了價錢,不錯實力堅強,標準的美系風格。參加講談社的朋友雖然都是自稱暢飲型,其實選酒都很精,這酒有著成熟的黃香瓜氣息,桶味不輕,有份量、豐腴,但不失均衡。

Ngeringa, J.E, Rose, Adelaide Hills, 2007 這也是一支超過價錢的酒,不過由於酒主人熱情支持,讓這間來自南澳的精品酒莊再一次出現在講談社。作為ROSE,它夠集中,同時也有迷人的香氣與深度,比一般的ROSE更是要長了許多,濃郁但純淨是對它最好的形容詞,甚至可以讓你對ROSE的刻板印象改觀。我只能說當天的酒友很有福氣,這不是一款台灣人會主動親近的酒。此外,2007是澳洲大熱年,一支ROSE能作成這樣,大概是放棄了不少葡萄,酒莊還真的下了很多本。此ROSE在眾酒雲集的英國,聽說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

Camille Giroud, Bourgogne, Pinot Noir, 2005 此酒莊是2007年有一期DECANTER 英文版所介紹的10家進步最大的酒莊之一。我喜歡這支酒,每次喝都喜歡,從不失望。想看歷史介紹的點我!當時酒主人以不到1000元入手,當時買太少的人應該會後悔,最近還看到預售單在跑,不過當然不是05,如果1000元以下布根地都是這樣,那大家根本不需要讀資料作比較,隨便買隨便喝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