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根地的小酒莊giroud3.jpg

永遠充滿著說不完的人與故事

看新生代釀酒師如何利用傳統智慧

恢復酒莊三十年前耀眼的榮光


Domaine Camille Giroud Tasting Event

主辦: 葡萄酒講談社
協辦: 佳釀葡萄酒介紹請入內
時間: 2009 01/07 (星期三) 19:00
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和興路18-1號 (靠近考試院及世新大學, 檢視地圖
電話: 02-2236-5938


品飲酒款

2002 Monthelie
2005 Bourgogne
2004 Nuit-Saint-Georges, 1er Cru « Les Cailles »
2005 Cortons Les Chaumes, Grand Cru


* 名額有限, 以報名順序先後決定!
費用: 500元


* 報名方式請在網路上回覆並留下email, 或直接emailwineschool@pixnet.net

我們會儘快與您連繫!

P1160665_1.jpg


酒莊介紹:


Camille Giroud酒莊成立於1865年,歷經三代,酒莊都由Giroud家族自己經營,以釀製具陳年潛力的好酒聞名,有時Giroud的酒都在酒窖裏陳年3~20年才釋出至市場,然而這樣的經營模式,雖然為Camille Giroud建立了名氣,但卻成為酒莊越來越沉重的成本負擔,導致Camille Giroud酒莊日後出現財務吃緊的窘境,終在20021月,Giroud家族將酒莊賣給來自美國Napa 擁有Colgin Cellar酒廠的Joe WenderAnn Colgin夫婦,任命在Burgundy深耕多年的酒商 Becky WassermanCamille Giroud的董事總經理。

 

Clive Coates稱讚為天才釀酒師的David Croix,在2001年加入Camille Giroud酒莊,而2002年是由新釀酒團隊真正投入釀酒過程的開始。所有的葡萄都去梗,並採1920年前的木製人工壓榨器壓榨,David認為這種壓榨器比氣囊壓榨機更為輕柔,他說,這兩種壓榨出來的結果,在近年天氣好,單寧熟成度高的年份較不易感受差別,然而在較冷的年份就較為明顯。

 

Camille Giroud的酒其品質與風格因David Croix的加入,有了重大的轉變與突破,David致力於品質,其釀酒技術著眼於傳統與現代間取得平衡,同時也讓葡萄酒忠實地表現其年份特色。近年來,Camille Giroud的葡萄酒在國際酒評媒體上屢獲大獎,如2006 Chambertin Grand Cru獲得2008 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賞的Regional TrophyWine Spectator的 Top 20 Burgundy紅酒等。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