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組實力強勁,名酒甚多,但在品飲者完全不知酒單的情況下,激賞夾雜著惋惜,為這場82盛會開啟了驚奇的一天。

82 Flight 1  

Flight 1

01 Ch. Malartic-Lagraviere, Grave
02 Ch. Petrus, Pomerol
03 Ch.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04 Ch. Angelus, Saint Emilion
05 Ch. Dutruch Grand Poujeaux, Moulis
06 Ch. Cos d'Estournel, Saint-Estèphe
07 Ch.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Pauillac
08 Ch. Léoville-Las Cases, St.-Julien
09 Ch. Chasse-Spleen, Moulis
10 Ch. Beauséjour, Saint Emilion
 
以下是幾款是酒友「討論較多」的酒,內文多係個人意見,也歡迎酒友補充:

Petrus開瓶時混濁而有木味,不見第一層香氣,略有氧化現象,欠架構,很多酒友對此酒略顯失望。酒主表示,可能酒在買來前就已四處流浪。有趣的是,有酒友可以直接猜出此酒是Petrus,也有知名酒友打賭說這支一定不是Petrus(差點連響叮噹的名號都輸掉)。
此酒6小時後,仍有些許酒精感,但出現梅洛典型的咖啡味,口感比香氣好。據一位常喝好酒,當天晚上又喝一次Petrus 82的朋友表示,當晚另一支的表現就比較優。

Cos在初評尚能與本組其它對手較量,紅色果香、不錯的層次,圓潤甚至可說纖細。6小時後果香與木香分離,香氣難以整合。

Lalande在現場初計的分數中居本組之冠(因部分酒友評分資料不全,實際分數將會重新整理)。酒主認為此酒有輕微軟木塞變質,個人認為此酒氣味混濁,均衡但香氣與口感均短,未予高分。不過支持此酒的朋友居多數,均認為它細膩且香氣迷人,擊敗群雄也未見爭議。
6小時後續喝此酒,有卡本內的黑醋栗香氣,些許咖啡香,香氣完整,具複雜度,均衡、細緻。

Lafite算是本組中「略有爭議」的一款酒,雖然拿下許多張高分,但也有幾位酒友不以為然,最終影響了整體分數表現。個人觀察此酒近深紅寶石色,聞來有紅色漿果香,深沉,單寧優雅細緻,潛力足,30年有此表現實屬不易。個人運氣不錯,猜對了酒名-少喝的比較會猜吧。
開瓶後6小時,此酒轉出木質香氣,酸度上升,口感也略為下降,但仍具架構。酒友共識:此酒保存良好,實力強勁。

本組爭議極大的是Las Cases,它在全組中酒色最深,以色觀之最為年輕,幾乎是深紫帶紅,而不是其它酒款出現的磚褐色-部分酒友不太相信這是歷經30年的酒色。品飲中,有人認為其香氣過於華麗討喜,架構虛浮;也有人它做工完整,就是「做」出來的Lafite(而非天生)。果香間雜的杉木氣息,甜美但有酸度支撐,紅色水果香,細膩。至於討喜、華麗是否應該影響分數,則是酒友爭議所在。
此酒6小時後變化不大,圓潤而有高貴木香,外加纖細的黑櫻桃香。

Chasse-Spleen初聞有漂亮的花香,微微的甜棗與黑醋栗,但口感掉的很快。6小時後口感恢復穩定,但前、中、後段表現並不一致。

Beauséjour是本組黑馬,褐色與淺磚色之間,木香高貴漂亮而有層次。富變化,雖然氣味有些虛浮不穩定,但6小時後有土壤與森林底層香氣。

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