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a del Torre, RIESLING, Friuli Colli Orientali

義大利的Riesling  對我來說,義大利白酒是「新天堂樂園」,它一向搭餐,卻很少有什麼嚇死人的評分,也因此市場售價一直合理!有時想嚐鮮,可以選原生品種;依戀熟悉口感,可以喝國際品種。甚至就釀法而言,不過桶到長浸皮,可說是任君選擇。

就國際品種而言,白蘇維濃與夏多內的精采表現,並不令人意外!只要花點時間,總是可以挑到不錯的品項。可是義大利的麗絲玲(並非Riesling Italico)?原本不存什麼希望,多半當成德國或阿爾薩斯的副牌。不過這酒喝起來真是很有意思,有夏布利的那種牡蠣、貝類堆疊成的白堊礦石感,酸度清新卻不割舌;又有微微地蜂蜜香,像是輕輕過桶的夏多內,卻又很優雅的收斂在萊姆氣息之中。麗絲玲的青蘋果基調清晰準確-你知道它是麗絲玲,可是決不會想到來自義大利。

沒有呼之欲出的香氣,沒有部分自然酒過於勉強的氧化感,潔淨而細長,不喧賓奪主,搭餐實力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