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tz Haag 酒莊訪台品酒會, 以下是Jason Liu的品酒紀錄, 小J的書要出了, 恭喜他 <HP>


Text=Jason LIU (Photo=酒莊著名的灰岩)

Haag 灰岩德國Mosel河畔的名莊Fritz Haag前幾日來訪,少莊主Olivier Haag攜來眾家酒款與來賓分享;法國的美食指南Gault Millau每年會針對德國酒出版評鑑指南Gault Millau Wein Guide Deutschland,本莊被選入最高級的五串葡萄等級。雖然,當日酒款均優質,但是針對五串葡萄的榮譽加身,我還是小小的失望了,酒質表現中規中矩,少了驚喜;一說是2006年份並非佳年,然而當晚僅有一款2006年份,而2005與2007皆是優秀年份,未見更加超越的呈現,或因少莊主才於2005年接手釀酒之故?期待來日更令人驚喜的酒質深度展現。然,夏日正炎,購此莊酒品來飲,正是爽心安神的「清心帖」。


以下為品酒筆記與評分:

1.2007 Riesling Kabinett, Weingut Schloss Lieser:此為Olivier Haag的弟弟Thomas Haag所有酒莊Schloss Lieser的酒品。酒色清透晶澄帶綠,聞有萊姆、檸檬以及礦物質風味;入口,中度圓潤,清潤爽口,夾帶幽酸,中段有簡單花香,尾韻略弱一些,適飲期2009-2020,評分:8.6/10(品酒時間:2009/07)。

2. 2007 Riesling Kabinett, Brauneberger Juffer, Weingut Fritz Haag:酒款來自Brauneberger Juffer園區,酒色淡黃晶亮,鼻息較前款為細膩優雅、深沉,有白花以及橙桔氣息;入口,稠潤圓滑、甘醇透爽,酸度佳,兩頰生津,以打火石氣韻完結,適飲期2009-2025,評分:8.85/10(品酒時間:2009/07)。

3.2007 Riesling Spätlese Niederberg Helden, Weingut Lieser:金黃透亮、聞有礦石、白花香,背景有香料氣息;入口,軟柔,相當優雅,但略欠深度以及複雜度,再聞有蘆筍、檬橙、鼠尾草香氛,整體順口細緻,結構略欠,適飲期2009-2026,評分:8.8/10(品酒時間:2009/07)。

4.2007 Riesling Spätlese , Brauneberger Juffer Sonnenuhr, Weingut Fritz Haag:Brauneberger Juffer Sonnenuhr是該莊最精采園區,澄黃晶透泛綠光,聞有清新蜜香、桔皮以及薄荷花草茶氣味;入口,甜馨滋滑、豐潤可口,中段,啖有檸檬草氣息,酸度佳,體裁腴滑,但尚欠真正的深沉底韻,適飲期2009-2030,評分:9/10(品酒時間:2009/07)。

5.2005 Riesling Auslese Golden Cap, Brauneberger Juffer Sonnenuhr, Weingut Fritz Haag:酒色頗為金黃,聞有洋槐蜜香,漬檸檬、甘草、漬薑片、榅桲以及紅醋栗迷人氣息;甜潤甘醇豐美,風韻滋腴,但缺另一層次的複雜風韻,尾韻以桔皮、百香果風味完結,韻長,適飲期2009-2033,評分:9.1/10(品酒時間:2009/07)。

6. 2006 Riesling Beerenauslese, Brauneberger Juffer Sonnenuhr, Weingut Fritz Haag:澄黃晶亮,聞有東方美人茶香的溫潤氣韻,尚有蜜香以及榅桲果醬甜馨;入口,前中段滋味變化較少,後轉甜潤細美,似有綢緞覆舌,清幽酸度攜來楊梅、楊桃、芒果乾以及紅醋栗氣息,適飲期2009-2035,評分:9.35/10(品酒時間:2009/07)。

7. 2007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Brauneberger Juffer , Weingut Fritz Haag:2007 TBA貴腐酒酸度基本上比2006年份來得高;澄黃晶透,聞有高山杜鵑蜂蜜,川燙白蘆筍、白花以及甘草氣息,整體鼻息深沉靜謐不張揚,入口,細膩優雅,前中段感受略顯輕飄,中間有礦物質、紅醋栗、蜂蜜、芳草以及紅色漿果等繁複氣韻,型態精練準確,氣韻純潔無塵,若要挑剔,還少了奪人心魂的縱深,適飲期2012-2040,評分:9.4/10(品酒時間:20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