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之花 Fleurie

薄酒萊之花 Fleurie

薄酒萊
(Beaujolais) 其實有很多不同風貌每年11月第3個星期上市的新酒,算是過去常見的一種;令消費者「一目不瞭然」的Cru ,可說是漸漸流行的一種。還有一般店家沒有的白酒,非常難找的粉紅酒,甚至地位詭異的汽泡酒整個Beaujolais,四處充滿了尋寶樂趣。像是以工法而言,薄酒萊算是「自然酒 -- 再訪「自然葡萄酒」/ HP 」的大本營之一,Jean Foillard足稱Beaujolais當地頂尖的生產者,他的Morgon (Beaujolais Cru)為人津津樂道,晚收、味深,多層次,把Gamay的實力完全超頻,許多酒友根本當成北隆Syrah,價格雖不便宜,但卻是玩家追逐的品項。

Foillard其實也有做Fleurie (Beaujolais Cru/圖右),價格相對平實,最近也有人引入。Foillard的酒一向精采,但Fleurie本來就與厚實的Morgon的面向不同,偏花香與絲質單寧,深紅色漿果的氣味,間雜著連綿不斷的礦石感,讓Foillard這款酒比他的Morgon更接近Pinot Noir,喜歡玩酒的朋友不要錯過。至於為人熟悉,較接近印象中Beaujolais Cru的版本,要喝Fleurie的話,可選Henry Fessy(翹鬍子),今年酒友們喝的2005年份,實在是很威。

另外一朵薄酒萊之「花」,Philippe JambonFleurie <Une Tranche>,算是第一次喝到。Jambon 在法文中為火腿的意思,據酒商資料,Philippe在此款酒的酒名上幽了自己一默,取名「Une Tranche/slice?/一片」的意思,意指輕鬆自在的葡萄酒風格。酒標看起來「輕鬆自在」,走動物可愛系,但酒喝起來卻是相當有質感,紅色水果的香氣之外,份量相當不錯,香氣接近巧克力;辛香味適宜,中段口感表現尤佳。

這兩款酒在薄酒萊的季節喝,都特別有意思,現貨可問進口商「旭宣」-進了很多的自然酒,愛添加物的酒友可以不用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